資深配音員林美秀(左起)、蔣鐵城參與《變法》網路廣播小說演出。(好好聽FM提供)
資深配音員林美秀(左起)、蔣鐵城參與《變法》網路廣播小說演出。(好好聽FM提供)

以「上官鼎」為筆名的前行政院長劉兆玄,橫跨政治、科幻小說的新作《變法》由時報文化出版發行,日前被製作成網路廣播小說《變法Reform》在Podcast平台「好好聽FM」上架播出,並集結「鬼滅之刃」要角「炎柱」配音蔣鐵城以及動畫《我們這一家》為「橘子」配音的林美秀等台灣多位知名聲優演出。

《變法》廣播小說由「好好聽文創」監製,邀集資深聲音導演康殿宏擔任導播及主述,數位知名的一線專業聲音表演者演出作品角色,包括蔣鐵城、夏治世、陳美貞、孫中台、林美秀、于正昇等,團隊從讀稿、改編、到演出、後製音樂音效,製作時間足足有半年之久。

劉兆玄的女兒劉正薇曾是電視新聞主播,音色明亮甜美,這次也在劇中玩票性質飾演皇后一角。《變法》廣播小說已在「好好聽FM」Podcast平台上架,周一到周五每天播出一集,共55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