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子(左)、郭雪芙近來推出挑戰翻唱4種語言夯曲。(喜鵲娛樂提供)
王子(左)、郭雪芙近來推出挑戰翻唱4種語言夯曲。(喜鵲娛樂提供)

邱勝翊(王子)與郭雪芙相識多年,頗有私交,近來首度在音樂上合作,大展好默契,他們日前推出挑戰中、英、日、韓4種語言的夯歌翻唱組曲,引起粉絲熱烈迴響。

2人一連熱唱人氣韓劇《孤單又燦爛的神:鬼怪》主題曲〈Stay With Me〉、日本動漫《鬼滅之刃》主題曲〈紅蓮華〉、電影《暮光之城》系列主題曲〈A Thousand Years〉及電視劇《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》插曲〈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〉 。王子這回深情演唱韓文歌,聽起來咬字自然,他透露其實沒有學過韓文,只靠自己一直反覆聽歌苦練,「連續2個禮拜每天聽,起床也聽,睡覺也聽,一定要把咬字硬練起來才行。」

他們在日文歌曲〈紅蓮華〉不只唱出標準日語發音咬字,歌詞語速也非常快,郭雪芙原本有一些日文程度,當時也充當日文小老師,熱心提供王子一些日文發音建議。

王子與郭雪芙共同參演的電影《山中森林》將於近期復拍,王子表示能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期間工作,感到很幸福,「這次的錄音、畫面拍攝或是後續的電影劇組,所有幕前幕後人員都嚴謹落實防疫,大家辛苦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