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奕兒(左)、蔡凡熙在《超感應學園》有許多精彩對手戲。(興揚電影提供)
劉奕兒(左)、蔡凡熙在《超感應學園》有許多精彩對手戲。(興揚電影提供)

校園奇幻劇《超感應學園》4日舉辦線上首映會,男女主角蔡凡熙、劉奕兒都坦言拍這部戲入戲深、皆曾哭到崩潰失控,劉奕兒殺青後一個多月後才藉由寫了一首歌真正走出角色;蔡凡熙也說,這部是他入行以來拍過最累的一部戲,且哭到崩潰,「《痴情男子漢》時的哭戲是有意識可以控制,這次不知道為什麼,魂已經不見了!」

飾演「最美陰間引路人」的劉奕兒表示,她在這部戲突破自己哭戲的極限,多次崩潰到無法自拔,「因為戲中小路太愛石少華了,我看到蔡凡熙時會無法呼吸,有窒息、心痛的感覺;有次空場時在車上休息,瞇了一下就做惡夢,尖叫醒來瞬間,驚覺夢中大喊著石少華。就連開拍前大家一起練習角色、跟對方說我愛你,我聽到他說愛我,也兩秒內哭到崩潰」。

嚴正嵐魏蔓演女鬼

她說自己平常是收工跑第一、直接回家的人,但有場戲她主動留下陪蔡凡熙,一路陪著拍到天亮,「真的陪他過了一夜,不知道我在幹嘛,就是想要陪著他、幫助他的表演」。

戲外的她,與洪金寶次子洪天祥穩定交往多年,小倆口多半處於遠距離戀愛狀態,她說兩人常會視訊、心靈上很OK,雖然一直很穩定,但她不會突然結婚,「起碼近幾年不會,我還是想要工作」。

蔡凡熙出道至今一直跟靈異、神明的題材非常有緣,記者會主持人楊達敬驚豔蔡凡熙穿女裝有如隋棠一樣正點,蔡凡熙笑說,當時他也自覺女裝扮相太美而捨不得脫下戲服,希望下次能穿女裝跟姜濤合拍BL劇。

嚴正嵐與魏蔓演女鬼,魏蔓多場戲必須跨坐鍾政均肩上,被問跨在對方肩上會不會尷尬,魏蔓大剌剌笑回:「好險我月經沒來,不然他脖子要一片紅了!演鬼當時也沒太熱,身上沒什麼味道」,直爽回應笑翻眾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