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兄弟陳子豪敲出全壘打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中信兄弟陳子豪敲出全壘打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
中職上半季進入尾聲,中信兄弟靠著王牌投手德保拉先發8局僅失1分,加上陳子豪在第6局敲出致勝2分炮,以2比1擊敗統一獅隊,奪下5連勝,同時點亮上半季封王魔術數字M7。

排名前2的球隊今天正面交鋒,雙方都推出洋投先發,3局上獅隊靠著林岱安二壘安打、江亮偉短打推進、陳傑憲一壘安打先馳得點,不過也無法將領先分差擴大。

6局下1出局後,陳文杰敲安,陳子豪敲出右外野超大號全壘打,一棒將戰局逆轉,兄弟就靠著他這一棒,成功奪下5連勝,也將勝場差擴大至1.5場,同時點亮魔術數字M7。

德保拉此役先發8局投出8次三振、1保送,被敲4安、失1分,奪下本季第10勝(另有2敗)。敲出致勝全壘打的陳子豪則獲選單場MVP,賽後他表示,針對布雷克球隊賽前有情蒐,知道他第一球變化球機率高,因此那一打席就鎖定變化球攻擊,結果成功開轟,「很開心能夠打回來。」

獅隊先發投手布雷克5.2局投出9K、2保送,僅被敲4安,但其中1隻就是陳子豪的2分炮造成重傷害,他也承擔敗投,吞下本季第2敗,獅隊也苦吞對戰兄弟4連敗。

另場在澄清湖的比賽,味全龍隊在「龍王」王維中6局無失分好投帶領下,以1比0完封富邦悍將,中斷近期3連敗,王維中奪下本季第2勝,陳仕朋主投7局僅失1分,無奈打線沒給予火力支援,吞下本季第8敗(另有1勝)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