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中鋒梅瑟曼掩面痛哭,跟後方日本球員慶祝勝利畫面形成強烈對比。(美聯社)
比利時中鋒梅瑟曼掩面痛哭,跟後方日本球員慶祝勝利畫面形成強烈對比。(美聯社)

儘管日本男籃早早就在小組賽就告淘汰,日本女籃卻沒打算那麼快就出局回家!日本女籃4日不可思議靠著林咲希最後16秒的絕殺三分球,最後以86比85險退強敵比利時,挺進東京奧運女籃4強,接下來將跟晚間西班牙和法國之戰勝隊爭搶金牌戰門票。

整場比賽雙方互有領先,來到最後2分鐘,日本隊還落後4分,卻靠對方違反運動精神犯規連追4分打平,接著兩隊各進1球,阿爾德曼最後37秒兩罰俱中,幫助比利時超前,林咲希卻投進逆轉三分,梅妲槍響同時中距離跳投落空,比利時飲恨落敗。

宮澤夕貴攻下日本全隊最高21分,高田真希也有19分,赤穗向日葵12分、7籃板,町田瑠維10分、14助攻,本橋菜子10分,投進絕殺三分球的林咲希最後拿下9分;比利時以梅瑟曼25分、11籃板級6助攻表現較佳,梅妲24分、7籃板。

另外兩場先打完的奧運女籃賽事,美國以79比55輕取澳洲,除了摘下跨屆53連勝,也算替即將在男籃準決賽遭遇奧運的美國夢幻隊提振士氣,塞爾維亞則以77比70擊退中國大陸,美國跟塞爾維亞的女籃準決賽將於6日中午12點40分開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