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ZenFone 8。(華碩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華碩ZenFone 8。(華碩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華碩(Asus)今年一改策略,推出小尺寸的ZenFone 8作為ZenFone 8系列的主打機種,另外還推出使用三顆翻轉鏡頭的ZenFone 8 Flip。如果你好奇ZenFone 8搭載的雙鏡頭表現如何,可以來看看終於公佈的DxOMark評測成績!

DxOMark稍早前公布了ZenFone 8的主相機評測成績,總分為120分,與Google Pixel 5、三星Galaxy Note20 Exynos版本、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 5G、笑米11、紅米K30 Pro Zoom版本等5支手機並列;若與同樣鎖定小螢幕手機市場的iPhone 12 mini相比,則是略輸2分(總分122分),但是小贏主相機總分皆是119分的2021年旗艦機種Galaxy S21+ 5G(Snapdragon版)以及Galaxy S21 5G(Snapdragon版)。

以分項目來看,ZenFone 8在靜態攝影上取得126分、錄影則是108分,變焦項目僅取得54分。對比來看,iPhone 12 mini 則是在靜態攝影、錄影、變焦項目各別取得132分、112分以及41分。以這兩款手機來說,ZenFone 8的整體表現更為均衡,而iPhone 12 mini則是拍照、錄影上都明顯勝出,只是在變焦能力上較差。

DxOMark評價ZenFone 8相機的優點針對鎖定對象在拍照與錄影上的曝光都很準確、拍照及錄影的自動對焦速度快且準確、超廣角鏡頭的曝光準確、影片穩定機制有效,另外在錄影上可支援Dolby Vision HDR是加分項目。缺點則是拍照時動態範圍有限,亮點處經常被抑制;戶外環境下拍照與錄影的白平衡偏藍;室內環境與低光源下出現明顯噪點;在各類情況下都會看見光斑等偽影情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