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彥智用樂高製作一幅巨型戴資穎馬賽克圖。(圖/黃彥智樂高積木工作室提供)
黃彥智用樂高製作一幅巨型戴資穎馬賽克圖。(圖/黃彥智樂高積木工作室提供)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這次在東奧羽球女子單打奪下銀牌,為台灣創下歷屆以來最佳紀錄,中醫師、台灣唯一丹麥官方認證LEGO大師黃彥智也特地發揮專長,製作一幅巨型戴資穎馬賽克圖,想要送給她,謝謝她讓大家看了一場好比賽。

黃彥智在臉書PO文,「賀戴資穎獲得奧運女子羽球單打銀牌,謝謝妳讓我們看了一場好比賽,連夜做了一個『奮戰吧,小戴』,希望有機會送給你,小戴,你是最棒的!!」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黃彥智表示應該用自己擅長的方式,為小戴鼓勵,感謝她的精彩表現,因此他耗時六小時、用了6000多顆樂高,做出一幅小戴霸氣吶喊的馬賽克圖,並和小戴姊姊連絡上,要將作品送給小戴。

他透露雖然和戴資穎素未謀面,但曾在一場義賣活動上,戴資穎的球拍和他的作品分別是當天拍賣第一、第二高,累積將近百萬元。

黃彥智白天是中醫師,因為玩樂高從興趣變成專業,還獲得官方認證樂高大師,全球只有17人,他也是台灣唯一一位。之前他用樂高呈現101建築之美,堪稱是他創作生涯的重要里程碑。

獲得羽球女單銀牌戴資穎、男雙金牌「麟洋配」今(4日)返台,政府將安排空軍幻象2000戰機,在空中伴飛迎接載著選手的華航班機,如果天候狀況允許,更會在空中施放熱焰彈慶祝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