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佳瑩在IG限動曬奧運限動符號,慘遭大陸網友出征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徐佳瑩在IG限動曬奧運限動符號,慘遭大陸網友出征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藝人小S近日發文支持參加東奧台灣選手,留言提到「國手」2字,遭大陸網友出征,一夕之間丟了4個大陸品牌代言,粗估損失3200萬台幣,沒想到「金曲歌后」徐佳瑩透過IG限動替選手加油,只因為附上「奧運項目符號」,也慘遭大陸網友圍剿。

徐佳瑩日前在IG限動替台灣奧運選手加油,寫道:「太精彩了,感動不已,謝謝你們這些在世界頂端實現自己的運動員們,沒有比這更勵志的了」,接著附上許多奧運項目符號,包含羽球、桌球、舉重、體操、拳擊、金牌、銀牌、銅牌、高爾夫、射箭等符號,為所有選手精采表現喝采,沒想到卻成為大陸網友出征的對象。

徐佳瑩遭大陸網友嗆滾出去。(圖/微博)
徐佳瑩遭大陸網友嗆滾出去。(圖/微博)

據悉,徐佳瑩附上的奧運項目符號,被指出「只選擇中華隊獲獎的項目」,微博瞬間湧入大批網友留言「希望你能表明一下自己的立場,如果涉及那方面問題,我只能對你說再見」,但也有人跳出來緩頰、「我覺得,網络上聖母太多了,人家為自己歡喜歡的運動員加個油還涉及到立場問題了,那我還给俄羅斯的也加油了呢」「我不太理解,為什么戰純加個油就能被解讀成這樣,我四川人就不能給四川選加油嗎」。

除了小S、徐佳瑩,天后蔡依林日前轉發戴資穎PO文,並寫道「Respect!!!抱緊緊,超強的」,引發大陸網友不滿,除了要求她別為了錢做雙面人,還發文揚言將她封殺,至於王齊麟、李洋為台灣奪金當日,彭佳慧在IG和臉書清唱《走在紅毯那一天》,還結合國旗歌歌詞,雖然事後將該影片刪除,仍被大陸網友截取畫面留言砲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