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差一點就能進金牌戰(路透社資料照)
日本差一點就能進金牌戰(路透社資料照)

東京奧運進入第12天的賽程,大部份運動項目都接近尾聲,而其中足球賽這次的關注度相對比較少,因為許多大牌球星如C.羅納度(Cristiano Ronaldo)、梅西(Lionel Messi)、內馬(Neymar)、姆巴佩(Kylian Mbappe)都沒有參加這次盛會,不過地主日本這次的表相十分精采,跌破外界的眼鏡。

日本足球隊這次在奧運首戰先面對南非,他們以1:0戰勝對手,接著遇到墨西哥以2:1再次獲勝,而對上傳統強權法國他們竟然以4:0解決對手,令人驚豔,接著對紐西蘭打到PK大戰,以4:2進球數拿下,可惜最後在準決賽以0:1輸給西班牙,無緣晉級金牌戰,台灣時間8月6日他們將與墨西哥爭奪銅牌。

雖然本屆奧運足球大牌巨星不多,但各國仍派出潛力好手出戰,而這次日本藍武士18人名單也相當有實力,其中有「日本梅西」之稱的久保建英,3位超齡球員吉田麻也、遠藤航、酒井宏樹都曾是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國腳,而過去日本在奧運最佳成績是1968年於銅牌戰擊敗墨西哥。

以這次出征的精銳部隊來看日本很想把金牌留在自家,不過面對強敵西班牙仍敗下陣來,在這場比賽之前,日本在前面4場只失了1球,是全部奧運男足參賽隊伍成績最好的,這場比賽的看點是久保健英與佩德里(Pedri)對決。

比賽上半場兩隊打法相似,並都成功完成防守,最後就以0:0踢平,下半場回來西班牙進行人員更動,換上皇馬球員巴列霍(Jesús Vallejo),而西班牙在比賽第80分鐘前就換了4個人,看來是想盡快進球贏下比賽,不過最後還是踢到延長賽,最後到比賽114分鐘西班牙阿森修(Marco Asensio)破門得分,才辛苦拿下日本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