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隻小獵豹沒看到媽媽,便狂發出「啾啾」奶音呼叫,聲音宛如鳥叫聲,讓人聽了直呼太可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6隻小獵豹沒看到媽媽,便狂發出「啾啾」奶音呼叫,聲音宛如鳥叫聲,讓人聽了直呼太可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獵豹具有掠食性,給人冷血、兇猛的印象,但小時候的牠們,卻宛如小貓一樣,非常可愛。日本千葉市動物園一隻獵豹媽媽「祖拉亞(Zuraya)」,1個多月前生下6隻小獵豹後,牠就變得非常忙碌,一天小獵豹們似乎急著找媽媽,竟發出「啾啾聲」奶音呼喊,讓不少人笑著說「還以為來到鳥園」。

日本千葉市動物園一隻母獵豹「祖拉亞(Zuraya)」,1個多月前生下6隻小獵豹,由於牠們模樣非常可愛,也成為動物園內的明星,園方也時常在推特分享牠們的日常,日前6隻小獵豹並排站在角落,一看到鏡頭後,先是露出好奇的表情,隨後擔心鏡頭會傷害牠們,便開始保持警戒狀態。

而小獵豹們看不到媽媽的身影,便發出啾啾聲的奶音,似乎在呼喚媽媽過去,但有趣的是,小獵豹的聲音聽起來宛如鳥聲,聲音此起彼落,形成「啾啾6重唱」,不過當時獵豹媽媽「祖拉亞」正在洗澡,因此一直遲遲未出現,小獵豹們發現狂叫完全無效,其中一隻竟直接放棄,趴地上休息。

該段影片累積39萬觀看次數,不少人笑著說「還以為來到猛獸區,原來是走到鳥園了」、「獵豹寶寶的叫聲,聽起來有點像運動鞋摩擦地板的聲音」、「看小獵豹耍狠,根本讓人害怕不起來啊」。而母獵豹「祖拉亞」一次要照顧6個寶寶,可說是非常不容易,孩子們活蹦亂跳,經常在媽媽身邊橫衝直撞,讓獵豹媽媽不禁露出眼神死的表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