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甫跟女兒疫情前出遊照。(中天新聞提供)
許甫跟女兒疫情前出遊照。(中天新聞提供)

8月父親節將至,中天主播許甫因家在高雄,礙於疫情今年決定不返鄉過父親節,但該對父親表達的心意他還是有準備:「會挑個禮物寄回家,再請他最愛的小孫女打視訊電話祝福一下,這招式萬用且無敵!」自己也已升格當父親,但因女兒還小,許甫倒沒特別期待,「隨著她慢慢長大,有時會想,她會不會哪天就送我一個啼笑皆非的『獨特創作』。」

許甫對寶貝女兒,許甫流露出滿滿的父愛,被問到「女兒如果長大後交男朋友怎麼辦」,他打趣說:「這事很有意思,她目前處於『理想中的男友是爸爸』的階段。先前有給她看過瘦子〈伯父〉的MV,她對劇情很有興趣,所以她現在知道帶男同學回家時,我不喜歡被叫『伯父』,不過,我知道這天總會來的!」 父親節當天剛好是東京奧運賽程的最後一天,許甫興奮表示:「為台灣選手集氣、焦急、興奮、感動的體驗是無可取代的!父親節當然是鎖定奧運直播囉!中天也會有即時的賽事報導跟整理!」

中天主播陳諺瑩則提到今年的父親節別具意義:「除了是我先生第一個父親節,也是(女兒的)爺爺、外公升級『公』字輩的第一個父親節,由於疫情不方便外出,所以打算在家裡度過!」近期奧運熱潮席捲全台,陳諺瑩也十分關注:「因為大學時有上過羽球課,所以看到戴資穎在場上超級輕盈跟飛的一樣,覺得不可思議!真的是羽球奇才。而看見莊智淵的表現也令我為之動容,一個人能為了夢想拼搏到什麼程度呢?莊智淵給了台灣人一個很棒的背影!謝謝他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