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對夫妻在冬天時買下一間舊農舍,當時賣家告知牆上有蜜蜂,但他們不以為意,沒想到春天一到這才驚覺事情非同小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對夫妻在冬天時買下一間舊農舍,當時賣家告知牆上有蜜蜂,但他們不以為意,沒想到春天一到這才驚覺事情非同小可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對夫妻去年底買下一間1872年興建的農舍,當時賣家告知他們「牆上有蜜蜂」,但兩人不以為意,沒想到春天一到,蜜蜂在經歷了嚴寒的冬季後,紛紛傾巢而出,忙著採花蜜,他們這才意識到事情大條了,緊急找來養蜂人拉坦奇(Allan Lattanzi)解圍,這才知道牆壁內竟然藏了45萬隻蜜蜂,且推測這些蜜蜂已在此處生活了近35年。

根據美國《CNN》報導,女主人薇佛(Sara Weaver)透露,當時她和丈夫沉浸在買房子的喜悅,聽到賣家指出牆上有蜜蜂時,認為這只是小事,並沒有放在心上,且因為房子是在冬天買的,當時沒有構成太大的威脅。沒想到春天來臨後,成群的蜜蜂漸漸出現在他們的視野中,日子過得提心吊膽。

薇佛表示,賣家的丈夫已經去世,且屋主也不住在農舍裡,整體而言,屋子的條件相當糟糕、髒亂,「現在回想起來,我原本以為清除的是窗上的汙垢,但很可能其實是蜂蜜,因為有滴痕」。事後薇佛花費1.2萬美金(約新台幣33萬元)移除蜜蜂並翻修。

報導指出,養蜂人拉坦奇4年前也曾接獲前屋主的求助電話,但因為對方無法負擔移除費用,才會選擇賣掉農舍。據估計,藏在農舍牆壁內的蜜蜂約有45萬隻,最後拉坦奇花了一週的時間拆除被蜜蜂大軍佔據的空間,並將蜜蜂安置在自家農場內,但他強調多數蜜蜂都很溫馴,「在整個過程中,我可能只被蜇了5、6次。」

最後薇佛坦言,雖然移除蜜蜂和房屋維修的費用是一筆不小的支出,但為了住得安心,這是他們唯一的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