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重女神郭婞淳、桌球天才林昀儒等,輔大出了很多東奧好手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舉重女神郭婞淳、桌球天才林昀儒等,輔大出了很多東奧好手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本屆東京奧運雖延期1年才舉行,但對台灣民眾來說,卻是最精彩的一屆,中華隊共計參加16種類、68席參賽資格,開賽至今連連傳來好消息,眾人好奇這屆的高手們都來自哪裡,其中,有8名奧運級好手來自輔仁大學,讓同為輔大畢業的學姊何如芸與有榮焉,不但熱情追比賽,也曝光青春歲月中,在母校上體育課的光景,可謂「秀色可餐」。

何如芸在臉書po文,表示被中華健兒們在東奧的卓越表現驚艷到,因疫情而產生的苦悶得到了紓解,看比賽一下緊張,一下感動落淚,「覺得血液好像又開始流動,像個活著的人」,也從朋友那裡聽說,這回很多優秀的選手,都是她的母校輔大出身。

舉重金牌郭婞淳、桌球天才林昀儒、桌球一姊鄭怡靜、拳擊高手黃筱雯還有體操好手丁華恬等,都是輔大的學生,讓輔大德文系畢業的何如芸感到與有榮焉,表示其實輔大也出了很多演藝圈名人,如胡茵夢、吳奇隆、蔡依林、陳怡蓉等,都為校爭光,而聊到體育系,何如芸也很有印象。

何如芸回憶念輔大的時光,曝操場跟游泳池隨時有體育系帥哥在訓練,簡直秀色可餐。(翻攝自何如芸 Michelle Ho臉書)
何如芸回憶念輔大的時光,曝操場跟游泳池隨時有體育系帥哥在訓練,簡直秀色可餐。(翻攝自何如芸 Michelle Ho臉書)

何如芸回憶過去,學校有很大的操場,大到她當時跑400公尺跑到昏倒,因為場上都有體育系的同學在練習,多的是身材健美的男同學,她就這樣在帥哥面前倒下,實在丟臉「對我少女情懷確實感覺很受傷」。

何如芸透露,他們德文系女生比男生多很多,所以多數女同學都「向外發展」,上體育課都會竊竊私語觀察操場上哪裡有陽光男孩,比追星還瘋狂,上游泳課更精彩,她表示當時民風保守,要穿泳裝對她來說猶如穿內衣示人,而且「游泳池一樣隨時都有游起來像飛魚一樣的體育系男生在訓練,除了泳技超群,更是秀色可餐」,因此她每周上課都假裝生理期請假,就穿著整齊的運動服,坐在池邊眼睛大吃冰淇淋,雖然游泳技巧一直沒學好,但這美好的回憶她一直記得,直呼是最快樂的少女時代,如今因為東奧,又想起年輕的歲月,直呼「看他們那樣熱烈的眸子真的只有年輕才有」,祝福中華隊都能得到好成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