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坦言未奪金牌心存遺憾。(圖/季志翔攝)
戴資穎坦言未奪金牌心存遺憾。(圖/季志翔攝)

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對決大陸選手陳雨菲,以些微差距落敗奪下銀牌,雖然創下參加奧運以來最佳成績,仍讓她心有不甘表示:「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,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」,對此,金曲歌后魏如萱則給予安慰,讓網友直呼好暖心。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,在東京奧運女單金牌戰不敵大陸好手陳雨菲,賽後失望地跪倒在地,這一幕讓所有人看了直呼不捨,賽後也坦承「有那麼一點遺憾」,對此,魏如萱表示身為球迷,一覺醒來還是有不甘心的感覺,才意識到「原來這麼想贏」是什麼感覺,接著強調:「有誰活著真的志在參加,但每個提起都需要放下」,似乎道出入圍多次金曲獎,才奪下歌后頭銜的心聲。

魏如萱不忘以幽默方式勉勵參賽選手,她舉例「就像每天都在煎蛋,蛋殼還是會不小心掉進去,每天都在唱歌,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走音、破音或掉拍」,接著感謝每一位代表台灣的選手,強調:「謝謝你們,有你們真好」,也希望所有人都能以平常心面對結果,畢竟「不管前晚握著哪個獎,早上起床還是要刷牙」。

戴資穎在Instagram限動吐露心情。(圖/tai_tzuying IG)
戴資穎在Instagram限動吐露心情。(圖/tai_tzuying IG)

戴資穎稍早也在Instagram限動吐露心情,她表示比賽結束當下,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,後來想想這一切是多麽的不容易,有多少人的幫忙,才可以得到這面獎牌,接著強調運動員學會面對挫敗的心理就是「輸了一次又一次,卻不斷努力著」,更堅定表示「如果連自己都放棄,誰也幫不了你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