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沁宜主持《錢進新世界》將帶給想要學習、對新知渴求的觀眾一個全新的視野。(三立提供)
邱沁宜主持《錢進新世界》將帶給想要學習、對新知渴求的觀眾一個全新的視野。(三立提供)

近2年全世界進入人類從未沒想過的世界,病毒和人類搏鬥,疫情限制了我們的發展,卻無法阻礙想要學習進步的心,邱沁宜主持《錢進新世界》將帶給想要學習、對新知渴求的觀眾一個全新的視野,她相信危機就是轉機,轉機就是商機,節目將介紹工作、投資、產業等的趨勢,希望讓觀眾獲得財富自由和心靈自由,並謙虛表示自己不算是富婆,但某種程度上是個越來越自由的人,現在做的每樣工作都不是「為錢而做」,而是為了「想做而做」,提到財富自由是為了讓人生能有選擇,能做真心想做的事,不會為五斗米折腰,目前為止不論是本業或投資理財規劃都令她覺得很滿意。

但其實邱沁宜在早年也曾在股市栽過跟斗,十幾年前她聽信朋友報的明牌,結果5天賠了30萬,對方回她「妳才賠30萬,我朋友賠千萬」,現今回想起,她笑說:「那時做最正確的事就是沒有報給媽媽。」長年累月培養出的經驗讓她了解在投資市場裡要賺大賠小,不要怕輸,她認為這是一個可以認識自己的過程,有些人是賭徒型、有人是耐心型,自己則是兩者兼具的複合型,因工作忙碌沒時間盯盤,因此她會做好資產配置,債卷、股票、基金都會做好分配。大家都認為先財富自由才能心靈自由,她則認為心靈平靜安定才容易做出對的決定,現在一年光是基金利息就有百萬元進帳。

邱沁宜除了是主持人、Youtuber外,也在網路開班授課,最常被問到「我要買什麼會賺錢」、「為什麼我還沒賺錢」她反問:「你認為上班賺錢容易嗎?為什麼才2天就想要賺錢?」認為投資理財是一輩子該學習的事,追求的是笑到最後,要順著趨勢而操作,逆著人性而為。她透露自己的學生年齡層很廣,最大年紀到80多歲,認為這些長者願意動腦學習很令她感動,她也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,學習投資可以預防失智,可以賺錢,還能贏得別人的尊敬,但她強調並非鼓勵長輩都去買股票,而是學習能讓人腦袋更清晰,人生最重要的是快樂,千萬不要被金錢綑綁。《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