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維尼亞東契奇再展全能身手,助隊首次參加奧運就打進到男籃4強。(路透)
斯洛維尼亞東契奇再展全能身手,助隊首次參加奧運就打進到男籃4強。(路透)

效力NBA獨行俠隊的斯洛維尼亞籃球明星東契奇(Luka Doncic)今天透過全能身手幫助國家打進東京奧運男籃4強,只差兩場比賽就能拿下首面金牌,對於這位好手,斯洛維尼亞男籃隊總教練塞庫利奇(Aleksander Sekulic)說:「讓東契奇上場就試盡可能利用他,讓他發揮他的魔法。」

湖人隊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曾誇東契奇就像「魔術」強生(Magic Johnson),塞庫利奇今天也用「魔術」強生來形容東契奇為球隊帶來的幫助,「東契奇加入球隊就是要幫助我們邁向勝利,讓他上場我也會盡可能善用他、給他空間發揮,他可以看到或找到解決場上問題的方法,就讓他發揮他的魔法,他對教練來說是很好帶的球員。」

祖蘭卓拉吉奇則說,東契奇是球隊領袖,但這支斯洛維尼亞男籃隊擁有很多武器。每個人都知道為了勝利要如何幫助球隊。

斯洛維尼亞男籃首度打進奧運就晉級到4強,而且本屆奧運還沒輸過,東契奇回應:「真的很不可思議,我們成了世界上最好的4隊之一,寫下隊史新猷,我也希望可以再拿2勝獲得金牌,但前面等著我們的對手也很強悍,比賽肯定不好打,但我們沒什麼好輸的,準備好面對最後兩關挑戰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