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東縣長饒慶鈴出席「台北x鳴日號x 臺東x熱氣球」合作記者會。 (張薷攝)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東縣長饒慶鈴出席「台北x鳴日號x 臺東x熱氣球」合作記者會。 (張薷攝)

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創下史上最佳的成績,各縣市為鼓勵選手紛紛加碼獎金,台東縣長饒慶鈴今也宣布加碼獎金給舉重項目的郭婞淳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仍未鬆口,只說不應當戶籍不同、獎金也不同,這沒道理。

台北市觀傳局今舉行「台北x鳴日號x臺東x熱氣球」合作記者會,柯文哲、饒慶鈴都出席,對於金門、台中等縣市紛紛喊出幫東奧選手加碼獎金,台東是否會加碼獎金給郭婞淳?饒慶鈴表示,一定會幫設籍台東的郭婞淳加碼,只是目前數字不能告訴外界。

但對於羽球男雙「麟洋配」王齊麟與李洋奪下金牌,但兩人設籍縣市不同,造成獎金數目也不同,柯文哲認為,這種東西不急啦,北市府會做一個比較長遠的規劃。

柯文哲強調,自己認為不應當戶籍不一樣獎金就不一樣,這沒道理,其實更重的還是要建立台灣的運動產業,這樣才能永續經營,而不是比賽完領一個獎金就沒有了。

柯文哲坦言,他在2017年辦世大運,最遺憾的事沒把台灣運動產業一次做出來,若沒有運動產業,很多運動員後來都到市政府上班,不然就拜託企業認養,像棒球隊由興富發等企業認養,但強調運動產業要做起來,較為長遠與整體規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