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賀滉大的指叉球讓美媒驚艷(路透社資料照)
千賀滉大的指叉球讓美媒驚艷(路透社資料照)

昨天在東京奧運棒球場上日本以7:6逆轉擊敗強敵美國,接下來將於準決賽對決韓國,有望在自家拿下金牌殊榮,而昨天這場比賽高潮迭起,日本派出「神之子」田中將大先發投球,但他嚴重失常,僅投3.2局被敲6安打,失掉3分退場,日本以2:3落後美國。

不過這場比賽日本展現出強大韌性,與美國拚戰到延長賽第10局獲勝,靠哲甲斐拓也的右外野再見安打,以7:6氣走美國,而其實這場比賽的獲勝功臣還有一位,那就是強投千賀滉大,他投2局狂飆5K無失分的好表現讓外界讚賞,美國知名記者則特別分享他獨特的指叉球。

昨天千賀滉大上場投2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、1次保送,狂飆5次三振,僅有1人不是被三振出局,壓制力相當驚人,也成功讓日本不再失分,成為致勝關鍵,而知名記者佛里曼(Rob Friedman)被千賀滉大的投球內容深深吸引,他轉發了千賀滉大所投出的「魔鬼指叉球」,影片也被許多美國網友轉發。

其實就跟大谷翔平的指叉球一樣,日本投手多變的球路和刁鑽進壘角度常常是外媒關注的焦點,像在大聯盟的達比修有也擁有所謂的「七彩變化球」,不過每個日本投手擁有的特質都不太相同,這讓外媒嘖嘖稱奇。

千賀滉大目前效力於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隊,目前28歲,正值投手巔峰期,他的投球特點是採取3/4(斜肩投球)姿勢,以四縫線速球、滑球與指叉球為配球主軸,再加上少量曲球搭配,在加入日本職棒後將招牌指叉球練到極致,成為拿手武器,生涯戰績是66勝35敗,送出多達1006次三振,自責分率僅2.69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