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于喬期待9月台北電影節能如期與觀眾見面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夏于喬期待9月台北電影節能如期與觀眾見面。(台北電影節提供)

台北電影節(北影)的影展副牌「看電影約嗎」,本屆邀請演員夏于喬擔任商品設計,她以「I'm a cinephile」(我是影癡)為主題,畫出電影愛好者的多種面貌,更以4部曾在台北電影節放映的台灣電影為發想創作繪製插畫。

平常就喜愛畫畫的夏于喬接到影展邀約時,直呼榮幸又開心,表示為「看電影約嗎」設計時,不斷思考「影癡」定義,也詢問許多人「電影對於自己的意義是什麼?」最後創作出「望遠鏡女孩」、「享樂男孩」、「鏡子女孩」、「宇宙男孩」跟「出口女孩」5個角色,他們分別都有喜愛電影的不同理由,也希望大家可以藉由這5個角色找到自己成為「影癡」的原因。

夏于喬以魔幻方式將5位角色畫進4部電影場景,並收錄於筆記本中,這些電影分別是夏于喬首次主演並參與影展的作品《總舖師》、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《築巢人》及《醉.生夢死》,以及鍾孟宏導演入選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《第四張畫》。

而防疫在家將近兩個月,夏于喬透露自己已經看了超過50部電影和9部影集,呼籲大家一同作好防疫,期待9月台北電影節如期與觀眾見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