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禮安近日推出新單曲〈忽然〉。(The Orchard提供)
韋禮安近日推出新單曲〈忽然〉。(The Orchard提供)

韋禮安近日首錄大陸節目《中國好聲音》,最終加入導師李榮浩的戰隊,巧合的是,韋禮安6年前曾在金曲獎上擊敗李榮浩,拿下最佳作曲人獎,如今昔日對手成為戰友,引發熱議。《好聲音》賽事如火如荼展開,韋禮安也同步推出新歌〈忽然〉,將之前居家防疫時的心聲寄情音樂。

韋禮安原計畫今年一口氣發行中英文兩張專輯,無奈疫情打亂規畫,連期待的金曲獎典禮也延期,對於改變讓人陷入失落的那刻,他將有所頓悟的心情寫成〈忽然〉,韋禮安說:「透過音樂去發洩是一個非常好的管道,至少是對我有用的,希望這首歌對大家都會有某種心靈上的療癒。」

韋禮安之前為《好聲音》飛往上海進行隔離,期間透過IG限時動態分享14天的隔離生活,用幽默又瘋狂的方式記錄,上演「吃播秀」、分享防疫餐,更不時神來一筆,加碼線上開唱,讓不少粉絲每天死守直播,觀看人數不斷攀升,從一天5萬人激增到單日14萬人觀看。

瘋狂的是,他隔離期間竟有送餐人員是歌迷,趁送餐時在他的房間外按電鈴喊「韋禮安,我很喜歡你,合個影吧」,歌迷突如其來的舉動,讓他嚇了一跳,趕緊提醒歌迷「隔離期間,按規定我不能出房門、不可以合照,結束隔離後有演出,就可以跟大家見面」,隔著房門好言相勸,對方才終於離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