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慧珍將地方媽媽愛女心切的角色,發揮得淋漓盡致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張慧珍將地方媽媽愛女心切的角色,發揮得淋漓盡致。(衛視中文台提供)

改編自人氣漫畫的韓劇《女神降臨》,除了車銀優、黃寅燁與文佳煐3位高顏值男女主角外,劇中文佳煐的媽媽洪賢淑,更是由橫掃去年奧斯卡多項獎項的《寄生上流》司機窮爸宋康昊的糟糠之妻「忠淑」張慧珍飾演,她將地方媽媽愛女心切的角色,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出道22年的張慧珍畢業於韓國藝術綜合學校,在演藝界早已紅透半邊天的張東健、李善均都是她1994年同屆入學的同學,不過星運超不順的她年輕時因懷抱戲劇夢想,隻身從南部釜山來到首爾就學,但或許沒有令人驚艷的亮麗外表,演技平平還曾被人嫌說演得像木頭,讓她對演藝工作失去了自信,畢業後只拍過一部電影後對演戲感到麻木疲乏,也因為沒有任何邀約,最後迫於生計而返回老家。

有別於一般的明星演員,張慧珍不想被制式化的劇本與演技框架受限,她寧可放棄一切回到釜山結婚生子,甚至還在超市、百貨公司從事銷售工作改當一個平凡的職業婦女。不過在2018年前幾乎沒有什麼作品的她,後來又想追求初衷重返劇場工作,同時也藉此磨練演技。中斷演藝工作長達9年後,在奉俊昊導演熱情邀約下,不惜增肥10多公斤在《寄生上流》中演出大放光芒,讓大家見識到她的魅力。光這兩年來陸續在《產後調理院》等多部電視劇、電影中友情客串或參加演出,演藝事業可說是倒吃甘蔗大開紅盤。

尤其在《女神降臨》中,張慧珍飾演開了一家修眉美容院的中年婦女洪賢淑,腦袋很靈光,當年本來考進首爾的好大學,卻為了籌弟弟的學費而犧牲自己的求學之路,便把自己的缺憾完全寄託在愛漂亮的女兒任朱靜(文佳煐飾)身上,希望她能考上理想的大學。劇中個性霸氣十足,老公、女兒、兒子全家人都得聽她的話,沒想到當她在校園裡一碰到李修豪(車銀優飾)的帥氣星爸李洙憲(鄭俊鎬飾),整個人就昏了頭變成頭號粉絲,不僅要求一起合照,緊張之餘還把女孩考卷拿來請他簽名在背面,大花癡的行為讓所以人都看傻了眼,也讓女兒丟臉到不行,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。

該劇每週一至五晚間8點在衛視中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