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(左)。(摘自陳佩琪Peggy臉書/張穎齊台北傳真)
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(左)。(摘自陳佩琪Peggy臉書/張穎齊台北傳真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1日在臉書揭露,有位30幾歲男士排了10幾小時等莫德納殘劑,結果健保卡晶片壞了白等,陳2日再自曝和兒子每天上午8時整抱著電腦、緊盯螢幕預約殘劑,但都沒成功,並稱有人質疑她戴N95口罩看診很矯情,但她都是遵守醫院規定。

陳佩琪說,她答應那位男士明天若有殘劑 ,就把他排在第一順位, 但要是沒有就抱歉了,第二天下午他跟媽媽一同前來,媽媽是合乎可打針的年紀,他也如願以償打到當天的第一劑莫得納殘劑。

陳說,有人不贊同她的作法,覺得既然是從自己口袋掏出的健保卡 ,就要負責那是可用的,就像銀行的信用卡一樣,當衝去百貨公司買限量商品時,當下刷卡不過,自然無權享受那筆消費所得,明天要是還有特價品,明天再重新排隊,她想想也有道理,「唉!原來看診也有兩難的時候!」

她說,每天早上8時整,她都跟兒子抱著電腦、緊盯螢幕預約殘劑,要兒子在看診醫師「陳佩琪」的名字點進去預約,只是他們從沒成功過 ,兒子比她厲害,曾有次進入預約畫面, 但輸入好姓名資料,跳出畫面就顯示已額滿,她比較笨,連進入預約畫面都沒成功過, 「哈哈, 我的殘劑人生又添一筆軼事!」

陳佩琪說,有人年紀輕輕,卻積極搶殘劑, 可能是跟他工作需要或要出國留學有關,舉例公司有人染疫, 全公司可能要停工,老闆會損失不貲,同樣醫院怕員工染疫,特別是她服務的和平院區是防疫專責,一旦有人染疫或醫生看到確診病人,很多人是要被隔離的,有人質疑我戴N95看診很矯情,其實這是醫院的規定,再怎麼熱 、再怎麼不舒服,還是得遵守。

另外,她也談到,曾有位對疫苗較關心的病人問說「美、日不打AZ的理由是什麼?」她認為美國因已有很多種很好的疫苗了,比如類似AZ的嬌生, 所以不想傷腦筋去考慮是否核准AZ ,只是不知日本的理由是什麼?據說現有考慮開放某年齡層以上的人施打。

陳佩琪還說,前不久有留學生PO文說去美國念書,被學校要求重打美國本土疫苗一事,就有人據此說「台灣把AZ汙名化」,此人則強調「美國沒有禁止打AZ的人入境好嗎」, 其實那位學生指的是他唸的學校的要求,不是指美國海關,想也知道民主國家哪有可能用「沒打疫苗」或「沒打他們的疫苗」這種理由禁止人家入境 ,不然台灣人如何入境美國打疫苗的?但個別學校有他們自己的一套防疫規定,要去唸 只得遵守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