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「鳳梨」吳泓逸以接地氣的說話方式和親民的幽默作風,在網上擁有高人氣。(圖/取材自鳳梨Instagram)
網紅「鳳梨」吳泓逸以接地氣的說話方式和親民的幽默作風,在網上擁有高人氣。(圖/取材自鳳梨Instagram)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(1日)晚在東奧羽球女子單打奪下銀牌,網紅「鳳梨」吳泓逸先前就發祭品文,表示如果戴資穎順利奪金,他要發送300杯香橙綠茶,儘管結局不如意,但鳳梨飲料仍照請,還一口氣加碼到600杯,但鳳梨卻也因此遭網質疑「為什麼就小戴有請飲料,其他項目的選手呢?」對此,鳳梨也發長文回應了。

戴資穎昨晚在場上展現堅持到底的精神,奪奧運銀牌仍創下歷屆女單最佳成績,鳳梨也發文大讚:「在這樣強大的壓力下,小戴依舊打得難分難捨、緊咬不放,雖然沒有奪金,但依舊搶得了台灣首面女單銀牌,已經非常不容易了!」鳳梨並表示,他之前放話的300杯飲料仍會照請,並一口氣加碼到600杯,但鳳梨卻因此遭網質疑不公平、偏心「為什麼就小戴有請飲料,其他項目的選手呢?」

對此,鳳梨稍早則在網上發文解釋:「其餘項目並不是說我不關心,而是在我不懂的領域裡面,我的個性不喜歡不懂裝懂,我只能在得牌時替選手們開心」,至於有人質疑「麟洋」配奪下羽球男雙組合金牌,但鳳梨卻不請客,對此,鳳梨則說:「我知道麟洋配,但是我不是真的有熟識,我也不好意思說過於做太多的舉動,去造成一些人認為我在蹭」。

鳳梨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)
鳳梨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鳳梨 吳泓逸臉書)

鳳梨強調,他關注戴資穎已有一段時間,雖然他和戴資穎雖然沒有真正見過面,但仍有互相追蹤「我的打氣文恰巧小戴有空檔看見給了回應,加上她真的是我也很喜歡的選手」,鳳梨也呼籲外界不要過度聯想,並希望大家繼續為運動好手在接下來奧運場上的賽事加油,而鳳梨發文也獲得網友一片好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