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爸爸認為比賽有輸有贏,整場給小戴打99分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劉宥廷攝)
戴資穎爸爸認為比賽有輸有贏,整場給小戴打99分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劉宥廷攝)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昨(1日)晚在東奧羽球女子單打奪下銀牌,在高雄觀賽的戴爸爸賽後受訪直言,對手表現很好,很多死球都能救起來,逼迫戴資穎失誤多,不過戴爸仍給戴資穎整場打99分,戴爸高氣度的評論,也讓于美人敬佩不已。

「小戴」戴資穎在奧運金牌戰與大陸一姐陳雨菲,一路緊咬、上演精采廝殺大戰,戴資穎最後奪下銀牌,仍創歷屆女單最佳成績,戴爸面對賽事結果雖然落寞,但他認為,比賽有輸有贏,並表示,對手表現很好,很多死球都能救起來,逼迫戴資穎失誤多,不過戴爸仍給戴資穎整場打99分,言談之間滿是以女兒為榮的驕傲。

中華隊至今共累積2金4銀4銅,創下隊史新高,于美人在昨晚發文驚呼:「中華隊今天『十面』埋伏!」雖然戴資穎無緣奪金,但戴爸高氣度評論,也讓于美人大讚:「戴爸爸的評論令我敬佩!小戴的拼搏精神讓我喊到破聲!謝謝所有運動員,帶給我們最美麗的夏天!」

戴資穎在賽後也感性發文:「第三度踏上這個夢想中的舞台,終於闖進了決賽,但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,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,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,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」,言談中流露出她的不捨與無奈,不過戴資穎也正能量告訴自己:「戴資穎,妳很棒!」至於3年後是否會再參賽2024巴黎奧運,戴姿穎則說,她會先休息一下,之後看狀況再決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