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季提前宣告報銷的里歐納德,恐怕想跳槽也沒地方去。(美聯社資料照)
下季提前宣告報銷的里歐納德,恐怕想跳槽也沒地方去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正如先前預期,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洛納斯基2日爆料,快艇明星前鋒里歐納德拒絕執行與快艇最後1年價值360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合約,成為完全自由球員,將選擇跟快艇續約留下,今年季後賽表現優異的太陽後衛保羅也跳脫合約續留。

根據沃神收到線報,里歐納德目前唯一打算是跟快艇協商新合約留下,他擁有兩種不同的續約選擇,其一是今年夏天跟快艇完成4年1.76億美元續約,其二是先跟快艇續約1年,等到明年夏天就可以簽下5年價值2.06億美元的頂薪合約。

畢竟里歐納德已經提前宣告下個球季可能提前報銷,他在今年西區準決賽G4造成右膝前十字韌帶撕裂的嚴重傷勢,雖然馬上動刀修補,卻至少需要漫長的9到12個月時間復健,恐怕也只有快艇願意承擔他下季都不能打的高度風險了。

至於保羅拒絕執行跟太陽最後1年價值4420萬美元合約,卻可能選擇繼續留下,主因在於其他球隊受限於38歲年齡條款,只能提供保羅3年合約,只有太陽可以給他4年合約,讓他可以安心準備退休那天到來,況且湖人也沒打算找他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