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(前)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飲恨,賽後跪在地上好一陣子。(季志翔攝)
戴資穎(前)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金牌戰飲恨,賽後跪在地上好一陣子。(季志翔攝)

東京奧運女子羽球金牌戰,「球后」戴資穎苦戰3局,以1比2不敵大陸好手陳雨菲,拿到我國奧運羽球女單史上第一面銀牌。曾是中視當家主播的資深媒體人沈春華表示,勝負不是只有技巧和戰術,有時還需要一點「運」與「氣」。

沈春華1日在臉書貼文表示,這是一場精彩好球,仍是無可取「戴」。戴資穎1日晚間苦戰3局,沒能夠拿下金牌,看到她顯露失望的眼神,我們都很心疼。因為她是一位這麼出色、穩定度高、又不斷超越自我的世界球后,她的實力和努力不容懷疑。

沈春華接著表示,運動場上千變萬化,勝負之間不是只有技巧和戰術而已,有時還需要一點「運」與「氣」。戴資穎今晚的對手陳雨菲實力大爆發,表現比預期還要好,兩位高手你來我往,過程扣人心弦 是一場絕世好球。

沈春華認為,小戴心理素質強大,幾度落後都穩住陣腳,接連追分不放棄。奧運是世界級頂尖選手的競技場,每一個人都帶著必勝的決心,也背負著巨大的期待和壓力。小戴再幫中華隊添一銀,是台灣之光,比賽結束了,未來還要繼續。讓我們高呼︰「戴資穎 、戴資穎,第一名」、「戴資穎、戴資穎,我愛妳」。

網友回應說,「每一球,都是那麼精彩,蠻心疼她跌倒破皮,辛苦了。」、「戴資穎眼眶泛淚,我們也是一樣不捨,妳已盡全力拚搏,世界球后非妳莫屬!」、「真的壓力太大了!還是非常棒,也謝謝妳替台灣又拿到一面銀牌。」、「看著小戴的眼神,真的感到難過,球場上激烈的拚搏,不論是金牌還是銀牌,都是一種肯定!說沒關係是不可能的事,相信小戴想要的是金牌,畢竟如此努力,而她堅持的精神是令人敬重與學習的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