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耿如(左)敬佩偶像李洋奪下東奧金牌。(摘自IG)
孟耿如(左)敬佩偶像李洋奪下東奧金牌。(摘自IG)
佼佼前晚觀賽激動落淚。(摘自IG)
佼佼前晚觀賽激動落淚。(摘自IG)

「麟洋配」李洋、王齊麟在東奧為台灣奪下第一面羽球金牌,全台熱血沸騰,黃子佼(佼佼)前晚直播觀賽過程,激動表示「實在太久沒這樣缺氧了,覺得我快暈倒了」,老婆孟耿如原本擔心2位選手的抽籤運不好,沒想到逆勢上揚,佼佼大喊:「命運是可以克服的,太感動了。」還向孟耿如索吻慶功,情緒激動直到凌晨4點才睡。

佼佼和孟耿如前晚情緒隨著賽事起伏,中華隊拿下金牌後,黃子佼忍不住激動落淚:「大家想想看,我們台灣人口比其他地方都少很多,卻可以走出去(拿下獎牌),真的特別難得、特別感動」,接著幽默開玩笑:「他們都是偶像,我要把我的代言都捐出來給他們代言。」

賽後頒獎播放國旗歌,夫妻倆不斷鼓掌,佼佼與有榮焉地說:「我們不必穿虎紋(銅牌馬來西亞的外套造型)就像Tiger(老虎)了,他們真的是英雄,太棒了。」黃子佼隨後也在長期資助「麟洋配」的土地銀行官方臉書留言,表示「謝謝土地銀行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。」並說周一就去開戶。

佼佼1日受訪,笑稱自己觀賽時過於激動,嗨到差點喘不過氣了,幽默提醒自己年紀大了,看奧運比賽為台灣選手加油要冷靜,「腎上腺素太旺了,比我自己得獎還開心,因為我太太的關係才認識李洋、王齊麟,所以感覺加倍興奮、開心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