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翻滾吧!阿信》男主角彭于晏昨第一時間傳訊恭喜李智凱。(資料照片)
《翻滾吧!阿信》男主角彭于晏昨第一時間傳訊恭喜李智凱。(資料照片)

台灣體操選手李智凱1日在東奧男子體操鞍馬決賽拿下銀牌,為台灣奧運體操摘下首面獎牌,導演林育賢曾以他為主角從2005年紀錄片《翻滾吧!男孩》拍到2017年《翻滾吧!男人》,也曾改編李智凱教練即導演親哥林育信的故事拍成《翻滾吧!阿信》,由彭于晏擔任主演,彭于晏1日守在電視機前觀看決賽,得知李智凱奪牌馬上傳訊息「恭喜智凱,完美落地」。

林育賢在臉書激動寫下:「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,那只能用盡全力,謝謝你替我們做到了!憋了45秒換你完美落地,值了。」又再度發文表示李智凱哭了,身為教練的哥哥林育信應該也去後台哭了,大讚「你們已經很棒了,看你們相擁那一刻,我都跪在地上哭了,智凱想拿金牌,你們都拚盡全力了」,最後不忘大喊「3年後我們一起去巴黎陪你們拿金牌」,一席話令人動容。

乱彈阿翔曾為《翻滾吧!阿信》打造電影主題曲〈完美落地〉,他見李智凱拿下奧運銀牌,第一時間發文恭喜:「謝謝你讓完美落地賦予了新的意義,當初那個翻滾吧男孩說要挑戰奧運,努力實踐到現在,謝謝你奮力躍起在天際,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,完美落地。」

乱彈阿翔一直覺得李智凱可以拿下冠軍,看到他拿銀牌時,一開始有點小失落,後來覺得能夠在奧運殿堂發光發亮已經非常榮耀了,表示等李智凱返台後,要請他吃飯。

而藝人小S徐熙娣最近因體操選手洪源禧撞臉小女兒許老三,直接認當「乾兒子」,更連日發文邀請許多東奧國手到她家吃飯,讓網友笑翻。昨她再度發文搞笑喊:「我知道兒子在哪了,在等帥翻天的智凱學長!源禧,知道該怎麼做了吧!」而許富凱、曾寶儀、唐綺陽等明星藝人也紛紛發文恭喜李智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