甄子丹(左)、謝霆鋒主演《怒火》在大陸票房開紅盤。(摘自微博)
甄子丹(左)、謝霆鋒主演《怒火》在大陸票房開紅盤。(摘自微博)

由已故著名導演陳木勝執導,甄子丹、謝霆鋒主演警匪動作片《怒火》上月30日在大陸上映,截至1日下午,上映不到3天票房已超過2億人民幣(約8.65億台幣),不僅電影賣座,貓眼預測高達10億,口碑也相當不錯,目前豆瓣評分7.8,緊湊的劇情加上精采的打戲,讓不少觀眾盛讚該片是「近幾年最好看的港片」。

雖然票房不及甄子丹之前主演《葉問4:完結篇》3日破3億人民幣(約12.9億台幣)的佳績,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,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,目前也有機會超越劉德華、劉青雲主演《拆彈專家2》年初4天4.2億人民幣(約18.1億元台幣)的紀錄。而該片也是謝霆鋒睽違多年的回歸之作,是他繼2017年主演《鋒味江湖之決戰食神》後再次擔任主角,雖然在片中飾演反派,依舊圈了大批粉絲,網友看完後紛紛誇他「演技、顏值依舊在線」,還有影迷笑喊「求你別在當廚師、上綜藝了,回來多演戲吧」。

另外,謝霆鋒還為該片親自作曲並演唱了主題曲〈對峙〉,他說在拍攝時腦海不斷浮現一些旋律,逐一記下便成為主題曲的雛型,創作時他也頻向甄子丹詢問意見,還請對方在MV中彈鋼琴,謝霆鋒誇甄子丹「我好羨慕男生會彈琴,1個武功高強的人彈琴是件好有型的事」,笑喊一定要拿最好的琴給甄子丹,於是找來1部價值200萬港元(約720萬台幣)的三角鋼琴讓他演奏,而謝霆鋒也以全球只有29支的私人珍藏電吉他迎戰,營造一個最華麗的音樂火拼畫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