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花漾女子》凱莉默里根。(CATCHPLAY提供)
《花漾女子》凱莉默里根。(CATCHPLAY提供)
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安潔莉娜裘莉。(CATCHPLAY提供)
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安潔莉娜裘莉。(CATCHPLAY提供)

影音平台「CATCHPLAY+」8月新片超強女子集結,安潔莉娜裘莉、露西德拜帶頭強勢出擊,在最新上架新片《大獵逃》、《那些要我死的人》,分別各展女性強大功夫,正面迎擊欺負她們的人;凱莉默里根與《追殺夏娃》金獎編劇艾莫芮德芬諾合作的《花漾女子》,同樣要渣男們小心。她們也同時是孩子的母親,工作上大綻光芒,於私也展現無比韌性,入圍奧斯卡影后的凱莉墨里根曾說,封城在家時間都被小孩佔據,《追殺夏娃》編劇暨《花漾女子》導演艾莫芮德芬也說,「雖然沒什麼自己的時間,但能讓日子有些條理;要不是為了我的小孩,我會睡到下午4點。」

還有金球獎得主羅蘋萊特自導自演《勇抱大地》及記錄香港名導許鞍華的光影人生新片《好好拍電影》,以心靈療癒觀眾,展現女性面對人生各種變動艱難時刻,如何堅毅面對。

及日本暢銷小說多次影視改編的新片《澪之料理帖》,見證女將如何用食物同時溫暖觀眾的胃和心,此片眾星雲集,女星松本穗香和奈緒主演,淺野溫子、藥師丸博子、反町隆史、松山研一、窪塚洋介、藤井隆、前「乃木坂46」成員衛藤美彩精彩跨刀;在各大影展佳評如潮的紀錄片《我來自北韓 我想回平壤》,則是一位北韓媽媽意外滯留首爾7年,為了想回到北韓與家人團圓,至今仍持續努力的真情告白。

另外,首季便橫掃口碑、一舉囊括金鐘獎「迷你劇集獎」、 「迷你劇集/電視電影女配角獎」與「戲劇類節目剪輯獎」三項大獎的台式喜劇《俗女養成記》,第2季也將在8月8日正式於CATCHPLAY+與華視主頻登場。這齣由陳長綸、嚴藝文共同執導,謝盈萱、吳以涵、陳竹昇、溫昇豪、藍葦華、于子育、楊麗音、夏靖庭、宋偉恩主演,改編自江鵝同名散文,講述台灣六年級女生的成長故事,引領台灣《俗女》風潮,這次原班人馬回歸,萬眾期待的嘉玲回來了,「台灣俗女風潮」也將引領這個夏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