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爾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將(路透社)
波爾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將(路透社)

東京奧運不含開幕當天賽事已來到第九天,許多項目都接近到最後奪牌階段,其中我國在桌球項目表現優異,林昀儒/鄭怡靜的混雙搭檔先拿下銅牌,接著林昀儒挑戰銅牌失利,但與對手殺到難分難解,獲得外界好評,而在今天早上男雙的比賽展開,林昀儒與老大哥陳建安、莊智淵擊敗克羅埃西亞挺進8強。

不過說到8強的對手恐怕會讓中華隊頭痛,因為對手正是在銅牌戰打敗林昀儒的德國好手奧恰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,更可怕的是他將與40歲知名好首波爾(Timo Boll)搭檔,波爾可說是歐洲史上最偉大桌球員之一,曾在2003、2011、2018年數次達到世界排名第1,曾與莊智淵被世界稱為「桌球4小龍」的其中2人。

而波爾也是21世紀來擊敗大陸選手最多次的非大陸籍球員,但中華隊在他的眼裡也是值得為尊敬的對手,因為他在國際賽多次與莊智淵交手,也非常熟知新生代球星林昀儒,他去年與奧洽洛夫在訪談中談到林昀儒、日本張本智和及大陸王楚欽三大同世代桌球新星。

他在訪談裡面這樣評價林昀儒,他說:「對我個人而言,真的很喜歡林昀儒的打球風格,他打球很有創造力,但不是那種讓人覺得過於用力,而是行雲流水的。林昀儒讓你有想不通、難以置信能做到的優秀,他肯定是有更大天分的選手,這毋庸置疑。」

林昀儒今年才19歲,能受到曾經的世界球王這樣評價,想必早在桌球界打出名號,畢竟繼莊智淵、陳建安之後,林昀儒絕對是台灣最強的桌球員,未來他大有機會在世界賽場上大放異彩,而如果真的在8強賽遇到德國隊,並且拿下勝利,肯定能將自己的身價再翻倍,本屆東京奧運對他而言也是滿載而歸,期待他的好表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