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亦凡遭北京朝陽警方通報刑事拘留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吳亦凡遭北京朝陽警方通報刑事拘留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男星吳亦凡深陷桃花風波,儘管發文澄清否認,仍遭北京朝陽警方通報刑事拘留,被列為強姦案的重大嫌疑人,雖然還沒有定罪,但有網友指出在大陸通常被刑事拘留無罪的概率是萬分之四,等於是罪證確鑿才會動手抓人,吳亦凡已經很難脫身。

吳亦凡除了被網紅都美竹爆料之外,還疑似涉性賄賂、毒品等等9大宗罪,遭到警方逮捕,據悉,吳亦凡會被拘留,除了是因為罪證確鑿外,也是怕他會逃往國外,就有人踢爆吳亦凡的團隊已經詢問包機細節,準備隨時要逃回加拿大。

消息曝光後,在微博掀起熱議,有網友表示吳亦凡這次難脫身,「冷知識:在中國被刑事拘留無罪的概率是萬分之四。」還有網友補充,「主要是刑事拘留屬於刑事強制措施,假如抓錯人,嫌疑人是可以申請國家賠償的,所以沒有十足把握是不可能隨便刑事拘留的。」

該網友指出:「刑事拘留→批准逮捕→審查起訴→一審→(二審→再審)→坐牢吧你!」更有人直言:「被刑拘的話其實基本上就是定罪了,只剩下一些取證資訊整理。」據大陸《刑事訴訟法》,刑事拘留多為37天,審查結果出爐,不須逮捕會立即釋放,但需要繼續偵查就可以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