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金句「洪荒之力」爆紅的泳將傅園慧,今年東奧沒能代表國家出賽,被網友酸爆。(翻攝自傅園慧微博)
以金句「洪荒之力」爆紅的泳將傅園慧,今年東奧沒能代表國家出賽,被網友酸爆。(翻攝自傅園慧微博)

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東京奧運延期了1年終於舉辦,全球都在關注著這場難得的賽事,也看見了各國新、舊世代的交替,不少人想起2016年里約奧運時,大陸選手傅園慧不但游出銅牌好成績,賽後以誇張的表情說出「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啦」,生動可愛的模樣讓她大爆紅,而本屆東京奧運卻不見她身影,傅園慧因此被嗆爆,她也曝光了近況,讓人相當感慨。

當年說出金句「洪荒之力」的大陸泳將傅園慧,在2016年里約奧運100公尺仰式游出刷新中國隊紀錄的好成績,並拿下了該項目銅牌,還因直率可愛的個性大爆紅,各大節目爭相邀約,她上運動競技類節目如《金牌駕到》、《冠軍直通車》,也上實境綜藝如《我家那閨女》、《女兒們的戀愛》,大小節目都能看到傅園慧的身影,但隨著她知名度拉抬,賽事方面卻是減少了,身為紀錄保持人甚至沒能出戰這回東京奧運,因此引發質疑。

傅園慧爆紅後,上遍各類型綜藝,非常搶手。(翻攝自傅園慧微博)
傅園慧爆紅後,上遍各類型綜藝,非常搶手。(翻攝自傅園慧微博)

而傅園慧這回不能以中國隊選手身分參戰,但仍心繫國家代表隊,日前發文給隊友們打氣,「不管你想與不想,不管你爭與不爭,游泳池就在那裡,永遠波濤滾滾,中國隊加油!願你們都能得償所願,不負韶華,所向披靡」,沒想到卻被網友酸爆,說她走紅了都在上節目,根本沒有專注在游泳專業上頭,才會無法在國內選拔賽中勝出。

傅園慧未能出戰東奧,發個文竟被酸「成功轉型的一位奧運會選手」、「好好練你的吧,作為運動員拿出相對於自己進步的成績才是你的職業」,面對罵聲,傅園慧不改直腸子性格,站出來曝光了掉隊的原因,「你當我百戰超人不會老的唄?」,透露因為健康狀況出問題,斷斷續續發燒了有三個月,有人勸她別跟網路上的人認真,傅園慧不能接受,表示:「憑啥他們能張嘴就來還不許咱回嘴了」,多數批評她都認真回應,被讚非常真性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