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今晚有望為台灣再抱回一金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戴資穎今晚有望為台灣再抱回一金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
東京奧運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,目前台灣總計奪下2金2銀3銅,今晚將進行東奧羽球女子單打金牌戰,戴資穎對上大陸隊種子選手陳雨菲,有望為台灣再抱回一金,而戴資穎能站上世界頂尖不僅是擁有精湛球技,也和她手腕上的「4字刺青」有關。

戴資穎今年初在IG分享刺青的故事,透露自己全身共有3個刺青,有個在左手腕側邊的位置,也提到「其實戴爸一直都不喜歡刺青,因為戴爸的思想比較古板,但有一個不受控的女兒一直想刺青」,當時為了取得爸爸的同意,她還和媽媽一起合力說服。

戴資穎也透露,會想刺青是因為當時正處於低潮期,壓力大到她喘不過氣,儘管她很堅強,但偶爾還是會偷哭來發洩情緒,「在洗澡水中參雜著淚水一起落掉...」,每當負面情緒來襲她就會想到,「爸爸總是對我說無論如何都要相信自己,這句話從小聽到大」。

於是戴資穎決定將爸爸手寫的「相信自己」4個字刺在手上,並融合自己的生肖「蛇」,讓她能在舉起手為自己打氣時充滿力量,而這次爸爸也鬆口答應了,還問女兒說,「如果有人問那個刺青,妳可以說那個字是我寫的嗎?」讓戴資穎十分感動,認為這4個字意義非凡,「就都已經刺在自己手上了,怎麼還會動搖了信念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