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中千繪為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奪金祝賀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蘇蔓、季志翔攝)
田中千繪為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奪金祝賀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蘇蔓、季志翔攝)

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、李洋在東京奧運勇奪摘金,精采對決讓民眾都瘋狂,而「麟洋配」日前擊敗日本好手時,日本選手渡邊勇大在離場前向麟洋2人比讚,雙方運動家精神被讚爆,而隨著麟洋勇奪金牌,來自日本的田中千繪也在臉書感性寫下:「謝謝麟洋配幫日本隊實現那天的承諾」。

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日前擊敗地主日本隊渡邊勇大、遠藤大由,渡邊勇大在離場前向麟洋2人比讚,王齊麟與李洋也以雙手合十、鞠躬回禮,同時,渡邊勇大在場外還送上「you must win」(你必須贏)的祝福,雙方都英雄惜英雄,展現運動家的精神和風度。

而麟洋配昨晚不負重望,以直落2擊敗大陸對手拿下金牌,田中千繪在臉書感性寫下:「謝謝麟洋配幫日本隊實現那天的承諾」,她也標記寫下:「#恭喜台灣羽球界的第一面奧運金牌#見證歷史的一刻#好感動的夜晚」。而羽球天后「小戴」戴資穎今(1日)晚將開戰大陸選手陳雨菲,一圓奧運金牌夢,田中千繪也將為戴資穎的金牌戰加油「為小戴的決賽繼續加油打氣」。

田中千繪發文也引發網留言討論:「謝謝妳祝福,日本台灣一起加油」、「謝謝渡邊勇大的加油啊啊啊 台日友好」、「“You must win”,來自日本選手的賽後叮嚀!」、「感謝日本渡邊勇大的激勵 這手勢我們永遠會記得」,也釣出田中千繪感性說:「 那句話讓我也非常感動 謝謝麟洋配今晚幫日本隊實現那天的承諾!恭喜恭喜」、「敬佩每一位選手們的運動精神!恭喜麟洋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