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齊麟、李洋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人項目金牌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王齊麟、李洋拿下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人項目金牌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推延1年舉辦的東京奧運,賽事正如火如荼激烈進行中,昨晚(7/31)中華隊又創下空前新紀錄,由王齊麟、李洋所組成的羽球男子雙人搭檔,一路挺進拿下金牌,讓全台民眾歡聲雷動,兩人好感情也讓許多網友敲碗要求他們「原地結婚」,粉專「G'Day 美好的一天娛樂」大唱〈走在紅毯那一天〉,並點名了原唱,而彭佳慧本尊真的現身,為麟洋配獻唱,還改編了歌詞,讓廣大網友感動到不行。

麟洋配寫下台灣羽球史新篇章,第一次打奧運賽事的兩人,一路過關斬將,挺進金牌戰,昨晚關鍵一戰對上中國大陸的「羽球雙塔」李俊慧、劉雨辰,麟洋配不畏對手人高馬大,開局後很快找回自己的節奏與信心,最終以直落二擊敗中國隊,拿下台灣羽球項目首面奧運金牌,麟洋配在現場又笑又抱,還頻頻摸臉,連自己都覺得美夢成真不可思議,全台民眾為此也開心到不行。

事實上麟洋配組成才近2年,但全世界都見證他們的不屈不撓與絕佳好默契,無論賽場上還是賽後,兩人的好感情有目共睹,粉專「G'Day 美好的一天娛樂」就在他們金牌戰前發文,引用彭佳慧〈走在紅毯那一天〉的歌詞「算一算時間,認識他也好幾年...今晚金牌戰一定要加油,最後一哩路(紅毯)了」,釣出彭佳慧本尊來留言「走在紅毯那一天,摘下金牌那一夜」,網友們也積極許願,如果麟洋配真的拿金牌,希望金曲歌后獻唱給他們祝賀。

而麟洋配真的不負眾望奪金,彭佳慧也歡喜po文,表示:「我相信全台灣的朋友都跟我一樣非常興奮激動又開心又感動,今天晚上,這首歌喜氣洋洋,全台灣的人、全世界的人一起恭喜麟洋雙打冠軍!」,附上了清唱版本的〈走在紅毯那一天〉,還將最後一句歌詞改成「青天白日滿地紅」,讓上萬網友直呼超感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