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搭檔李洋/王齊麟擊敗大陸組合奪下我國首面羽球奧運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黃金搭檔李洋/王齊麟擊敗大陸組合奪下我國首面羽球奧運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
台灣羽球「新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7月31日晚間以21比18、21比12拍落中國大陸組合劉雨辰/李俊慧,為台灣在奧運羽球的首面金牌。他們的學長林士凱開心發文大讚兩人一點傲氣都沒有、人緣超好;黃子佼、林俊逸、蔡尚樺等藝人也激動發文,原來他們都和金牌打過球。

羽球教練林士凱昨日賽後感性發文,大讚王齊麟、李洋人緣很好,為人非常謙虛有禮,一點明星選手的傲氣都沒有,「從第一場輸球後到連續贏球殺進冠軍戰最後奪金,你們的努力跟拼勁台灣人有目共睹,相信這一刻感動了所有台灣人」。

李洋/王齊麟黃金組合展現極佳默契。(季志翔/攝)
李洋/王齊麟黃金組合展現極佳默契。(季志翔/攝)

林士凱表示,這面奧運金牌非他們莫屬,「恭喜兩位學弟勇奪奧運金牌,這兩位學弟人緣很好,一點大明星運動員的傲氣都沒有,非常的謙虛有禮,從第一場輸球後到連續贏球殺進冠軍戰最後奪金,你們的努力跟拼勁台灣人有目共睹,相信這一刻感動了所有台灣人,這奧運金牌非你們莫屬,感謝你們締造了台灣羽球歷史上的新里程碑,恭喜你們」;他也恭喜在奧運這幾場比賽中,王齊麟、李洋的強心針陳宏麟教練,成為名符其實的奧運金牌教練。

(圖/臉書)
(圖/臉書)

王齊麟拿下金牌後也在臉書發文「請大家告訴我!這是真的嗎?我們麟洋讓世界看見台灣了,我們麟洋真的做到了!再次向全世界大聲的自我介紹,我是台灣羽球選手王齊麟。」許多台灣民眾都為他們的表現,感到相當驕傲,並以身為台灣人為榮。男星林俊逸早就發文宣告金牌組合是他朋友,還獲得王齊麟、李洋親自回文認證;黃子佼昨晚也感動得熱淚盈眶,貼出孟耿如穿上李洋送的球衣照片,隨後自己也開心穿上球衣,而最美主播蔡尚樺也認王齊麟「師父」,可見王齊麟、李洋的人緣真的是好到爆。

(圖/臉書)
(圖/臉書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