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齊麟、李洋奪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王齊麟、李洋奪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。(圖/季志翔攝)

「麟洋配」王齊麟、李洋在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戰,打敗大陸選手李俊慧、劉雨辰,為我國再奪下一金,也是台灣奧運羽球史上的首金,讓全民都感動、興奮不已,因在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和王齊麟結緣的最正主播蔡尚樺,也激動哭了,發文道賀「師父」。

蔡尚樺因為王齊麟之前當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大來賓,開啟了他們師徒的緣份,因此見對方成功奪金,自己也激動到哭,她也透露對方私下個性,「他是真的超熱愛羽球,私下也很希望能推廣這項運動讓更多人能愛上羽球!」並提到儘管自己沒有羽球基礎,但他仍送她粉色球鞋及球拍,還專業、有耐心的給予指導,「他說他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影響力,讓所有人都能享受揮拍擊球的美好」,可以看出王齊麟熱愛羽球的心。

蔡尚樺也表示,這陣子因為王齊麟去東奧比賽,身為「大弟子」的自己,沒有好好自主訓練,所以他願意等對方回國任憑差遣,喊話「等不及好好幫師父慶功啦」,並興奮表示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已經有兩個大來賓拿下金牌了,另一個是舉重女神郭婞淳。網友見狀也紛紛湧入留言狂賀,「麟洋配真的太棒太帥啦」、「太強了」、「我也直接噴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