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在女單4強對上印度一姐辛度。(季志翔攝)
戴資穎在女單4強對上印度一姐辛度。(季志翔攝)

台灣「羽球一姐」戴資穎將於東京奧運女單4強對決「印度一姐」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,除要力爭金牌戰門票,也要報上屆里約奧運的一箭之仇。即使上屆奧運之後小戴已如脫胎換骨,一路坐上世界球后寶座,再戰辛度仍不敢大意。

「希望可以去守住她每一顆殺球,也要保持耐心去跟她打每一球,」戴資穎說:「另外我也必須提醒自己盡量不要發生失誤,或是不要打得太漂亮,因為我常想要把球打得太漂亮就比較容易發生失誤,但該去拚的我絕對也不會手軟。」

戴資穎在里約奧運女單16強不敵辛度,是役卻也像是兩人生涯分水嶺,隨後小戴拉出對戰6連勝,里約奧運後11度遭遇拿下9勝,包括今年3月在泰國舉行的年終總決賽,小戴也在小組賽力戰3局擊退辛度。只是受新冠疫情影響,兩人去年也僅有1次交手紀錄。

「戴爸」戴楠凱則說,辛度是2016里約奧運讓女兒止於16強的對手,但歷次國際賽,小戴的對戰成績較占上風,「球打下去就知道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