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創下奧運男單射箭最佳成績(路透社)
他創下奧運男單射箭最佳成績(路透社)

今天是東京奧運開賽第八天,中華隊各項比賽大多來到後半程,其中射箭項目男子好手湯智鈞表現優異,他雖在4強及銅牌戰分別輸給義大利及日本好手,無緣奪牌,但8強一舉打退南韓大魔王金優鎮轟動武林,粉碎南韓「5金全包」美夢,就連現場工作人員都嚇到了!此戰也震盪整個韓國媒體。

這樣的結果也驚動韓國媒體,還有在場的工作人員直言,湯智鈞是大黑馬,他們說:「真的太意外!簡直是大爆冷!」可見要贏下這場比賽的難度有多高,幾乎等於提前打金牌戰,因為南韓在射箭一向非常強大且穩定,這次就差1金就能達到5金全包的美夢,不過湯智鈞徹底爆發拿下比賽。

工作人員在場邊看兩人對戰,直呼這場比賽相當刺激,沒想到湯智鈞竟能射下南韓金牌級選手,他們說:「大家都認為這場有非常大機率是南韓出線,結果竟然是來自台灣的這位小將贏下,真是太爆冷了!他可以說是本屆比賽的最大黑馬!」湯智鈞也因此創下中華隊在奧運射箭個人最佳成績。

在男子個人賽部份湯智鈞首戰先以7:1擊退越南選手黃飛宇,晉級32強正面碰上老大哥魏均珩,他們前5局結束5:5平手,之後湯智鈞歷經加射勝出,以積分6:5力克老大哥再闖16強,接著他又以總積分6:5順利擊敗以色列對手闖進8強,到了8強賽面對超級大魔王南韓金優鎮則爆冷拿下比賽。

最後來看這次中華射箭隊的表現,女子射箭隊在本屆奧運表現失常,都在前半段比賽就紛紛中箭落馬,但男子好手卻繳出好身手,其中湯智鈞、魏均珩、鄧宇成先在男子團體賽擊退荷蘭闖進金牌戰,雖然於金牌戰敗給南韓,不過仍拿下一面銀牌,這也是中華隊睽違17年後再度拿下銀牌,加上湯智鈞的個人表現,這次射箭隊大有斬獲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