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3度遇到盜刷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吳淡如3度遇到盜刷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名作家吳淡如去年底自曝信用卡被盜刷,她無奈透露去年就發生了兩次,令她相當無奈,昨(30日)她又透露3度遇到被盜刷,平均每半年就發生一起,防不勝防,讓她心力交瘁,更直言快要不敢使用信用卡,甚至擔心懷疑其實是自己夢遊起床刷卡不自知。

去年12月,吳淡如曬出自己刷卡簡訊通知,表示這已經是她2020年發生第二次此事,從截圖中可知嫌犯用她的卡進行海外交易,單筆刷卡金額從數千到數萬元台幣不等,吳淡如還跟盜用她卡號的人嗆聲,「而且這人在跟我賭我沒發現,越刷越多」,但幸好發卡銀行後來介入,順利解決。

吳淡如發文。(圖/翻攝自吳淡如臉書)
吳淡如發文。(圖/翻攝自吳淡如臉書)

昨吳淡如又發文,宣布自己信用卡又被盜刷,尤其指出:「我真的不是在搏版面哈哈,只是在提醒大家,尤其是那些有用信用卡去刷國外馬拉松的人。因為去年應該也是同一個馬拉松報名之後被盜刷的!」但自己進步了,上次被刷了7、8回才發現,這次第1次盜刷就被她發現。

吳淡如後來請秘書幫她詢問發生何事,銀行客服表示:「這是在PayPal的消費,1元為測試信用卡可否刷已退。3220元是消費金額」,並求證吳淡如昨天是否有做類似消費?吳淡如自嘲除非她夢遊,否則不可能。經由抽絲剝繭後,吳淡如表示:「結果查出來是:這張卡的前兩次消費,三月份刷第125屆波士頓虛擬馬、二月份刷2021 Virgin Money倫敦虛擬馬,刷過國外的出事率很高耶~」,更強調:「這個外國人還幫我登記了PayPal APP⋯打算大買特買!大家注意呀!」

見此,網友問:「請問是跟上次同一家銀行嗎?」,吳淡如回:「不是喔,上次是花旗銀行,也沒事了。不過這次服務的更好哈哈。服務人員溫柔而客氣」,另有人笑說:「破財也可以寫得那麼開心」,吳淡如樂觀解釋:「因為銀行服務真的不錯呀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