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瑟農與戴資穎精采對決,一度氣力放盡癱倒地上。(美聯社)
依瑟農與戴資穎精采對決,一度氣力放盡癱倒地上。(美聯社)

台灣羽球天后戴資穎今(30日)在東京奧運8強賽對上泰國好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,歷經一番苦戰,終於贏得最後勝利,晉級4強賽,令依瑟儂難過哭倒在教練懷中。在收拾好心情後,依瑟儂也在IG發文感謝球迷支持,底下更是湧入台灣網友滿滿打氣聲,以中、英文狂讚她真的很棒了!

與戴資穎同樣被自己家鄉封為天才少女的依瑟儂,今日無緣晉級四強,在賽後忍不住流下難過淚水,哭倒在教練懷中的模樣,更是令台灣網友心疼,在網路論壇引發討論。

稍早依瑟儂也在IG發文,表示沒什麼好解釋的,非常謝謝所有球迷支持,還有熱情幫她留言加油的網友們,相約3年後巴黎奧運見!依瑟儂這篇PO文發出沒多久,底下立刻湧入大批台灣網友留言為她喝采與致敬,「妳很棒了」、「妳真的很棒,謝謝妳們帶了這麽精彩的比賽,妳也是我們心中的球后」、「依瑟儂今天打得真的很棒。最後我看到她哭的那幕也跟著哭了,真的是非常好看的比賽,兩位選手都辛苦了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看到依瑟儂的好比賽」。

戴資穎賽後受訪,展現運動員風度,大讚依瑟儂球很犀利,出手有很多變化,求更是比自己來的有殺傷力。面對明日4強賽中的對手印度女將辛度(Pusarla V. Sindhu),戴資穎則表示要必須保持耐性,跟對方打每顆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