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近日出現一名「檳榔500哥」,點外送都會額外要求幫買檳榔,若不答應就客訴,不少外送員受害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台中近日出現一名「檳榔500哥」,點外送都會額外要求幫買檳榔,若不答應就客訴,不少外送員受害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美食外送崛起,但不少外送員最怕碰到的就是奧客。有網友提醒,近日台中出現一名「檳榔500哥」,都會要求外送員順路幫買檳榔,允諾會給小費,但最後小費只給15元,被網友罵翻「簡直不要臉」。

網友在臉書《爆怨2公社》PO文,表示台中最近有個檳榔500哥,每次點外送,都會私訊外送員要求幫忙買500元檳榔,還指定店家,瘋狂洗版,若外送員沒有在1分鐘回應,就會遭酸言酸語伺候,外送員若拒絕,還會被威脅要客訴,不少外送員因此吃虧。

離譜的是,有熱心外送員答應要求後,又被這名奧客改到3.5公里之外的地址,外送員不滿拒絕送餐後,反被嗆「有夠沒禮貌」、「外送就這麼囂張哦」、「我檢舉了你也不用送了」、「我原本要給小費15元的,現在不給了」。

不少網友看完後火大怒嗆:「15元好意思囂張」、「我拜託外送員幫買檳榔都給小費至少100」、「才給15就以為自己是大爺」、「這不就開賓士C300加油加300一樣的概念嗎」、「哪來的臉皮」、「15元小費建議去吃X」、「這種要求一開始根本就不該答應,寵壞客人只會害到其他外送員」。

由於對話中曾出現「幫我老公買檳榔」,不少人也懷疑這名「500哥」其實是女性,要求原PO公布姓名,起底這名奧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