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角羚甩開非洲野犬的追殺,還躲過河馬的攻擊,幸運大逃脫讓導遊直呼不可思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高角羚甩開非洲野犬的追殺,還躲過河馬的攻擊,幸運大逃脫讓導遊直呼不可思議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南非一名導遊日前帶遊客至克魯格國家公園進行導覽,看到一隻高角羚被一群非洲野犬追殺,隨即高角羚機智的跳進河裡,途中又遇到一群河馬,而河馬見狀,似乎不願讓高角羚通過,便想衝過去進行攻擊,豈料也被高角羚躲過,幸運脫逃的過程,讓導遊直呼不可思議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來自南非約翰內斯堡的24歲導遊希欽斯(Daniel Hitchings)日前帶團遊覽克魯格國家公園(Kruger National Park),行經荊棘叢保護區(Thornybush Game Reserve)時,發現一隻高角羚(Impala)正在河邊喝水,當牠回過神後才驚覺,自己被一群非洲野犬(wild dogs)包圍。

高角羚不斷跳高,躲避非洲野犬的攻擊,眼看自己無處可逃,牠不管河裡是否有鱷魚,隨即就跳進河中甩開捕獵者,不會游泳的非洲野犬,只能無奈站在河邊,所幸當時河裡並沒有鱷魚,高角羚才能順利游到對岸,但高角羚仍舊不能鬆懈,因為對岸還有一群河馬,牠們一看到高角羚靠近,馬上就露出暴躁的情緒。

憤怒的河馬似乎不想讓高角羚輕鬆通過,其中一隻便往牠的方向衝過去,高角羚見狀趕緊閃避,加快腳步逃上岸,最終順利躲進灌木叢裡,希欽斯目擊全程後,驚訝的表示「高角羚逃過野犬的襲擊,跳進河裡還沒遇到鱷魚,順利越過河馬,這真是太神奇了,有時幸運會站在牠這邊,但有時則不然,這就是高角羚的一天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