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今天要和依瑟儂拚搶東京奧運女單4強席次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戴資穎今天要和依瑟儂拚搶東京奧運女單4強席次。(資料照/季志翔攝)

東京奧運羽球項目接近尾聲,今天台灣好手有戴資穎女單8強戰、「麟洋配」王齊麟/李洋的男雙4強戰,兩組人馬尋求持續刷新台灣羽球在奧運最佳成績。

戴資穎前兩次參加奧運都止步16強,本屆奧運晉級8強已經創個人新高,不過自我要求高的小戴,內心渴望衝擊獎牌,今天要和泰國依瑟儂(Ratchanok Intanon)爭搶4強席次,兩人過去交手過29次,小戴獲得15勝14敗,兩位女將實力相當,預料會是一場晉章刺激的對決。

從2019年開始搭配的李洋與王齊麟,今年初在泰國3站賽事包辦3座冠軍,來到東京奧運雖然小組賽首戰飲恨,不過接下來拋開壓力放手一搏,成為台灣第1組打進到奧運4強的男雙組合,兩人將和印尼塞提阿萬(Hendra Setiawan)/阿山(Mohammad Ahsan)爭奪金牌戰門票,雙方過去交手10次,「麟洋配」4勝6敗略居下風,兩人將努力尋求突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