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新北市議員江怡臻今在議會總質詢,要求市長侯友宜能向中央爭取讓嬰幼兒、兒童的父母優先造冊施打疫苗,以保護尚無疫苗可以施打的小朋友,及幫65歲以上長者、警消造冊施打第2劑,侯友宜承諾會盡力向中央爭取。

江怡臻認為,去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,就有新增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,基於同樣理由,也該讓年輕父母優先施打新冠肺炎疫苗;另也希望市府能為長輩、警察、消防人員等對象的第二劑疫苗施打統一造冊,由市府安排施打時間地點,不要讓數位落差阻擋施打疫苗的權利,也不要讓警消同仁一邊執行勤務,一邊還得預約搶打疫苗。

侯友宜回應,讓年輕家長優先施打疫苗這個意見非常好,會盡力的來規劃與爭取;至於長輩、警消等對象,也會向中央來反應,盼用造冊或集中安排的方式來施打,若獲得同意就可執行。

江怡臻並指出,接獲家長反映,許多幼兒園在疫情停課期間仍舊向家長收取雜費,希望市府能向教育部尋求解決意見,許多家長現在收到新學期繳費單,赫然發現雜費大幅增加,代辦費大幅減少。

對此,侯友宜表示,幼兒園的學費或雜費的收取本來就會造成家長心理上的負擔,不能讓幼兒園任意的收取與調整,會再和教育局來討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