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家捕捉到真實版「海綿寶寶」和「派大星」的超萌同框照,但也點出背後殘酷真相,直言兩種生物在現實世界中不可能當好朋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科學家捕捉到真實版「海綿寶寶」和「派大星」的超萌同框照,但也點出背後殘酷真相,直言兩種生物在現實世界中不可能當好朋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的科學家近期在大西洋進行探測時,意外在深度大約1.6公里處發現熱門卡通「海綿寶寶」及「派大星」的真實版身影,超萌同框的畫面十分吸睛。

綜合外媒報導,NOAA的科學家們自2010年起,就使用深海探測船進行海洋探索,期間發現不少深海珊瑚、魚類等物種,其中海洋科學家馬赫(Christopher Mah)27日在紐約以東321公里的大西洋海底山脈附近,透過深海探測船「Okeanos」進行遠端潛水器探索時,意外在水下約1.6公里深處捕捉到黃色海綿動物及粉色海星同框的景象,讓他不禁在推特發文寫道「(笑)我通常會避免這些評論...但,哇!這是真實版的海綿寶寶與派大星。」

馬赫表示,身為海洋生物學家,坊間對於海綿寶寶與派大星的描述都是錯誤的,「但這一次的同框畫面,確實是相當有趣的對照經驗,可以和卡通人物具代表性的形象與顏色媲美」。報導指出,迄今為止已發現逾8500種海綿動物,過去6億年間一直生活在海洋中,而所處的棲息環境會影響到牠們的形狀紋理及軟硬度。

馬赫表示,本次照片中的「海綿寶寶」分類在「Hertwigia屬」,且身上鮮豔的亮黃色十分罕見,因為多數Hertwigia屬的生物都是橙色或白色,以便於隱身在昏暗的環境中,尤其是海綿動物中很少有如此方正的形狀。

至於照片一旁的「派大星」學名則是「Chondraster」,5隻手臂上有微小的吸盤,用來移動或是附著在岩石上,特別的是相較於常見的暗粉色、淺粉色或白色,這隻海星卻是呈現明亮的粉色,讓人不禁聯想到卡通裡的派大星一角。

馬赫也強調,卡通裡「海綿寶寶」和「派大星」是好朋友,但其實Chondraster以海綿動物為食,因此這兩種海洋生物在現實世界中是無法當好朋友的,在Chondraster眼中,海綿動物只是一道美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