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正嵐近日推出〈都怪那一眼〉、〈Hello〉2首新歌。(海蝶提供)
嚴正嵐近日推出〈都怪那一眼〉、〈Hello〉2首新歌。(海蝶提供)

嚴正嵐戲約不斷,百忙中仍推出2首新歌,分別是主演劇集《我的老闆是隻貓》的片頭曲〈都怪那一眼〉、插曲〈Hello〉,她一手包辦詞曲並手繪封面。其中〈Hello〉是她為已逝父親創作的歌,「爸爸一直很希望我寫一首台語歌,但他沒有辦法再聽到,讓我有些感傷」。

〈Hello〉是嚴正嵐在去年某個夏夜,彈著吉他哼唱出「Hello hello 你會聽到嗎」的創作,對於那天流暢地把整首歌完成,她事後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,彷彿天上的父親聽到了,來助她一臂之力。她說:「唱這首歌我沒有哭,希望可以讓和我同樣感到思念的大家有份陪伴及溫暖。」

三級警戒以來,嚴正嵐幾乎足不出戶,唯獨陪哥哥和媽媽打疫苗時才出門,「他們目前的反應就是身體痠痛、很疲勞,我有預約但還沒有排到」。回想宅在家的日子,她坦言一開始很恐慌,「後來漸漸在這樣的日子中找到一份自在,還有點太自在」。每天煮自己想吃的、下午3點運動至少半小時,「壯到被經紀人和化妝師勸阻,肌肉應該是最大進步」,想說話時還可以和朋友視訊,已讓她感到幸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