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「送什麼才願意打國產疫苗」引起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「送什麼才願意打國產疫苗」引起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7日表示,疫苗登記平台開放國產高端疫苗,供民眾選擇,不過截至28日下午5點統計,登記願意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僅55萬多人。有網友在PTT發問:「國產疫苗要送什麼你才會選他?」結果網友大推「送房子」、「送現金」,甚至有人說送王品餐券就一堆人搶。

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的數據,28日下午5時為止,目前全國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達866萬7679人,願意施打高端疫苗含多重選擇的民眾,總計有55萬2323人,和其他選擇的相比,差一大段距離。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:「清邁有抽獎牛隻,香港抽機票、房子,美國抽汽車,甚至直接發錢,連台灣SOGO都鼓勵員工打疫苗發1500元的商品券,國產疫苗要送什麼你才願意選他呢?」

PO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,有人開玩笑地說「阿中唱片跟小英簽名照」、「終身免黨費」、「女朋友」、「送莫德納兩劑」。不過當中有人認為不用送到多厲害,「送王品餐卷或爭鮮吃到飽就一堆人槍(搶)了」,也有人說要送就送最直接的現金,「五百萬新台幣」、「一千萬」、「國外行情1萬美金」、「送1萬 台灣人就打翻了」,但也有人提出最有效果的禮物,「送一棟蛋黃區透天我可以考慮一下」、「抽房子應該可以提升市佔率到10~20%」、「唯一房子」、「台北市房子」。

目前台灣疫情雖然是降級不解封,部分公司為了員工健康,持續實施分流上班,在家防疫。對此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,1111人力銀行研發多年的「1HR人資管理系統」及「雲端打卡模組」,其強大效能可為很多企業提供服務。另外,在還沒完全走出疫情陰霾期,有鑑於求職不易,亦推出在家工作專區以及兼差打工專區,建議在這段期間收入受到影響的上班族,可搜羅遠端工作等職務,先求有再求好,減低疫情影響收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