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曾說他不是天才,一切都是靠苦練而來。(路透)
林昀儒曾說他不是天才,一切都是靠苦練而來。(路透)

台灣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今(29日)在東京奧運對上排名世界第一的大陸球王樊振東,雙方你來我往一路纏鬥至第7局才分出勝負,可惜林昀儒第7局以8:11敗陣,但堅強實力連樊振東也肯定,大讚是值得尊重的對手。林昀儒當年以17歲小將之姿擊敗大陸好手馬龍被封天才,對此他曾說他並非天才,一切都是苦練得來。

林昀儒因為球風沉穩,加上冷靜的心理素質,被外媒封為「沉默殺手」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平日熱愛打桌球,他昨在談話性節目提到,林昀儒曾在一隻代言影片中提到,很多人都說他是天才,17歲就打敗當時的大陸球王馬龍,「但我不是,我其實是苦練的。」

林昀儒說他從小學3年級到現在,每天都要練習1萬球,沒有停過。而林昀儒唯一休息的日子就是比賽那天,因為在比賽,當然無法練1萬球,所以他讓對手聞之喪膽的單手擰、反手擰等絕技,就是日日苦練萬球所練出來的。

林昀儒雖然在今日奧運四強賽中,不敵樊振東以3:4落敗,將在明日與德國好手奧恰洛夫爭銅牌。但他實力已受到各界肯定,樊振東賽後受訪更大讚林昀儒今天發揮非常好,這幾年成長也快,對他整體壓力與壓迫非常強,「有這樣的舞臺讓我們兩個人去展示自己,有這麼精彩的對決,我覺得確實是值得尊重的對手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